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小小羊紀事】20141010 辛苦但甜蜜








在眾人引頸期盼(有嗎?)之下,
我終於又開始寫小小羊紀事,
因為白天要上班,晚上回來要幫忙顧小朋友,
雖然換尿布、餵奶什麼的還蠻快就上手,
但是半夜要爬起來幫忙火星,
比如說他去泡奶的時候我要先幫忙哄,
然後我餵奶的時候火星要擠奶,
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做事,
不然只交給火星就太累。
雖然我白天要上班,
晚上還要爬起來顧小朋友,
但是火星要顧一整天,
也沒比較輕鬆,
所以我會盡力去幫忙。






小小羊不算很難帶,
比較麻煩的事情是他開始脹氣(或腸絞痛),
所以會哭鬧個不停,
半夜哭鬧的話,要安撫他還要幫他按摩肚子,
盡量讓他感到紓緩。
時間上的安排是這樣,
我盡量提早睡(比如10點半就睡),
然後約4點起床顧小小羊,讓火星去睡覺。
大概安撫到5點多他狀況好轉後,
我再去睡到該起床的時間。

累嗎?累。
開心嗎?當然。

就跟聽到的一樣,
看到孩子的臉龐時,
一切的辛苦都會忘卻。

我覺得育兒就是一個父母適應、改變與學習的過程,
只要想通了,努力去做就好。


(羊爺爺幫小小羊洗澡,多多叔叔要在一旁盯哨)
(每次小小羊哭的時候,多多叔叔都會跑過來關心!)




比如說,因為小小羊會有脹氣的問題,
那就是在餵奶、拍嗝、按摩肚子方面要花更多時間去注意與實行,
所以有幾個晚上睡覺前我會幫他按摩近一個多小時(?)
從吃完一餐拍嗝完開始按摩,按摩到下一餐...。
我自己也沒在注意時間,只是一心想著預防勝於治療,
大人多努力一點,小孩就不會痛苦,大人也可以睡的好一些。
後來確實有效,只是脹氣的時間好像後推到白天...,
但是至少這樣大人的睡眠可以好一些。



(小小羊是不是想要變得跟把拔一樣帥氣呢。小小羊:「zzzzz.....」)





其實在小小羊出生前就會開始思考關於孩子的很多事情,
比如說他以後會喜歡什麼、想從事什麼樣的職業等等,
或者是當他遇到很多關於人生的種種,
我又該如何與他討論?

不管怎樣,
把拔總會和你在一起,




你貼貼紙,把拔也貼!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精神?





一個晴朗但不過於炎熱的假日,
送火星跟小小羊回娘家坐月子。






小小羊第一次拜訪外公外婆家,
欣賞雲林的田園風光。
(目前還不懂XD)


(外婆幫你洗澡澡)




第二天我準備要回家,
下午親子三人窩在一起睡午覺,
但是我睡不著,
靜靜看著他們母子兩。
(然後還一直拍照)





小小羊的睡癖不好一定是像媽媽,
姿勢都好像。






後來我回家時發生了一些事,
不是很好,但是感到很懊惱也很沮喪,
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覺得自己是個很沒用的人,
這樣的聲音一直不斷迴盪在我腦海,
甚至有了不如歸去的想法...。

可是,當我想到當我的孩子身體不舒服時,
會有人像我這樣努力幫他減緩不適嗎?
能給他這麼多父愛的也只有我吧?!
路還這麼長,而我卻如此不爭氣...,
於是趕緊抹消不好的想法,
只是一邊騎車,一邊淚水卻簌簌地流個不停。






嗨,把拔好想你。
稍早前把拔也和馬麻聊了一下,
他也正處於不開心的狀況,
你要當個男子漢,讓馬麻開心哦!
(雖然你穿著女裝...)








photo // Lambert / NOKIA 1020, OLYMPUS EPL5, FUJIFILM X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